了解睡眠窒息症症狀以及造成原因

如果有的人在睡覺的時候,出現一些呼吸暫時停止的現象,而且還會重複性出現的時候,那麼就需要注意是不是睡眠窒息症了,而且不僅是成年人,小童睡眠窒息症也是十分常見的,那麼這種病症是因為什麼造成的呢,又有哪些症狀呢?
    睡眠窒息症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睡眠障礙,而且是潛在性的,目前來說睡眠窒息症症狀最明顯的就是打鼾。而且有的時候還會有心律不齊的現象。一般在白天的時候,患者睡覺的時間非常多,如果仔細觀察的話,就會發現睡著的人會有間歇性的停止呼吸,如果患者在睡覺的時候被叫醒了,那麼可能會窒息或者咳嗽,在早上起床的時候還會有頭疼的情況。這些都是睡眠窒息症症狀。
    那麼這種病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?其實它的主要原因是患者的喉嚨後面部分,有的肌肉比較鬆弛,而且是過於鬆弛,導致氣道變窄,有的甚至關閉了,以至於不能正常的呼吸,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,尤其是對一些肥胖的人來說,這樣的情況發生的可能性更大。還有一些高血壓或者吸煙較多的人,也是十分有可能患睡眠窒息症的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