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期儲蓄計劃中要不要加入到香港買保險?

社會在發展進步的同時,手裡的毛票卻一直在貶值的路上一去不復返。雖然國家說沒有通貨膨脹,CPI可控,但是大家一致的感覺就是錢越來越不夠花了,迫切地希望錢能生錢,結出果實。

說到這,就不得不提下儲蓄計劃,尤其是短期儲蓄計劃。大家知道,攢錢就要儲蓄,那為什麼說要做短期儲蓄計劃呢。因為現在的生活節奏太快,各種意外突發、紅包炸彈指不定哪天就來。如果做長期的,那意味著你的錢進入基金、銀行長時間裡出不來,意外時如果強行取出,就失去了儲蓄的價值,很可能會被銀行收取違約金或減去獲利。所以建議做短期儲蓄計劃。

說到短期儲蓄計劃,其實不僅是儲蓄,還可以考慮做份意外險。很多人說了,儲蓄就儲蓄,怎麼還扯上保險。這就要說到保險,尤其是意外險的功能了。當有意外發生時,即使投資到銀行里的儲蓄能連本帶利取出,但可能也不足以支付意外的支出。這時如果有意外險就可以很好地起到保護,尤其是最近興起的到香港買保險。

為什麼去香港,因為香港意外保險費用是出奇地低。香港50萬港幣保額的意外險,一年的保費在1500港幣左右,交20年,可以保障至80歲。性價比可謂很高,納入你的短期儲蓄計劃絕對是一個划算的支出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