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常見的藝術治療種類有哪些?

如果去過一些心理諮詢室的話,都有可能會看到,那裡有音樂治療中心,確實音樂治療也是心理治療的一種方式。特別是藝術治療的一種非常常用的方式。近年來,藝術治療的興起,已經幫助了許多有心理問題的人。那常見的藝術治療的種類有哪些呢?

一,音樂治療。大家都知道音樂是沒有國界的,不同的音樂可以讓人們產生不同的情感。正是因為音樂具有這樣的屬性,才將其引入到藝術治療之中,讓患者在音樂中得到放鬆,讓心情得到舒緩,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醫院都會建立音樂治療中心的一大原因,因其治療效果真的是相當不錯。

二,繪畫治療。有些人總是沉寂在自己的世界中,不願意走出來,這時候就可以採用繪畫治療的方式,讓其得到釋放。

三,演心理劇。通過劇情,通過角色,讓患者得到釋放,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。可見藝術治療可以說是一種沒有什麼副作用的心理治療方法,只要運用得當,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。與藥物治療比起來,這種方式更能被人們所接受。隨著人們對其認識的加深,相信被認可程度也會越來越高的。

Leave a Reply